測試議題01

一次的結束,是一次的緣起

這次的請法活動,對解脫協會、乃至對藏傳佛法在漢土扎根,有重要性的指標意義,除了上說的法殊勝、傳承殊勝、上師殊勝之外:

一、傳承完整

相對於常見的灌頂、或是灌頂口傳,此次給予的是完整的灌頂、口傳、教授,是一個行者要實修一個法門的完整步驟。

二、閉關可期

一般人的概念中,閉關屬於僧眾、或是特別棄世之行者的事情,我們唯一能做的只有「共修」,但事實不然:一個完整的閉關,就是密集的完成一個本尊的唸誦法、成就法與護摩三次第。一個傳統的藏傳佛法三年關期,就是修持十位以上(視關房而論)的本尊三次第閉關。

解脫協會以在華人地區,建立藏傳佛法修學制度為志。因此,建立傳統的閉關制度,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法務。除了2017年底就開始建立、至今已有兩位行者完成閉關,並將於今年9月開辦的「不動如來」閉關期外,這次的多羅五尊法,也是我們正在建立的閉關制度。

透過一年接一年、在一個又一個的如法上師的座下,領受一個又一個的完整法教,並以中文化的方式,鼓勵大家投入閉關,相信在不久的未來,我們能夠在台灣、在華人世界,建立以華語修持的三年閉關房。

三、再次緣起

第二天午前,協會創辦人特地提到,這次的請法緣起,可回溯至去年(2018)仁波切來協會說法,由協會供養了一幅多羅五尊唐卡開始。這次,為了種下下一個緣起,協會供養了噶舉三祖師的唐卡,並請求仁波切能夠於明年(2020年)來台時,如今年一班完整的傳授《密勒日巴上師成就法》,且得到仁波切的慈悲應允。

如第二點所說,解脫協會的一切法務,都是為了讓藏傳佛法在華人地區扎根而努力。包括這次的結束、下次的緣起,最重要的是,在這個期間持續地修持、視自己的情況來完成閉關,更是真正的對法教負責。